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安倍親信稱河野談話作用已經終結 將徒有虛名

2014年10月08日08:22  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親信、自民黨總裁特別助理萩生田光一6日晚間在BS日本電視台節目中,就1993年時任官房長官河野洋平承認日軍曾強征慰安婦的談話表示:“它的作用已經終結。政府公開說過不修改所以不會修改,讓它徒有其名就行了。”
原標題:安倍親信稱河野談話作用已經終結 將徒有虛名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親信、自民黨總裁特別助理萩生田光一6日晚間在BS日本電視台節目中,就1993年時任官房長官河野洋平承認日軍曾強征慰安婦的談話表示:“它的作用已經終結。政府公開說過不修改所以不會修改,讓它徒有其名就行了。”

報道指,日韓兩國政府正為實現首腦會談進行摸索。鑒於萩生田與安倍晉三關系密切,這番發言可能會掀起波瀾。

考慮到安倍將在2015年迎來戰后70周年之際發表新的談話,萩生田指出:“迄今為止存在各種各樣的誤解。發表談話的結果估計就是(河野談話的)變得徒有其名。”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魯光鎰此前稱,有人聲稱“河野談話”沒有意義,需要發表新的談話。對此,韓國政府秉持穩定發展韓日關系的基調,並為此付出各種努力,而日方的這些言論絕不利於韓日關系的改善。

此外,魯光鎰指出,安倍多次表示要繼承“河野談話”的精神,日方應如“河野談話”所表明的那樣正視歷史,為給下一代樹立正確的歷史觀而加倍努力。

1993年,時任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河野洋平發表談話,承認日軍強征慰安婦,並對此表示道歉和反省。這一談話也成為日本政府在“慰安婦”問題上的官方立場。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仇韓”為哪般
  2. 戰敗日參拜靖國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參拜統計
  4. 日本出雲號准航母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福田康夫談中日關系福田康夫談中日關系
  2. 北京-東京論壇分論壇北京-東京論壇分論壇
  3. 第十屆北京東京論壇開幕第十屆北京東京論壇開幕
  4. 日本新內閣亮相日本新內閣亮相

軍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