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或将于9月初改造日本内阁 半数阁僚将更换

2014年08月18日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基本确定在9月3日对其领导的日本政府内阁进行改造。此次内阁改造幅度甚大,18名内阁成员中将有一半以上的内阁大臣遭到更换。
原标题:安倍或将于9月初改造日本内阁 半数阁僚将更换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基本确定在9月3日对其领导的日本政府内阁进行改造。此次内阁改造幅度甚大,18名内阁成员中将有一半以上的内阁大臣遭到更换。

报道称,安倍第二次内阁在2012年12月成立以来,一直没有进行过改造,这引发日本自民党内一些渴望担任大臣的议员们不满。因为决定行使集体自卫权等因素,安倍内阁的支持率出现大幅下跌,在此背景下,安倍也期望通过对内阁改造,更换一部分大臣,起用一批新面孔来提升其支持率。

日本政府关系人士透露称,安倍内阁的改造将会在9月3日进行。当天上午,现任内阁将举行最后一次会议,接受全体内阁成员的辞呈。随后,安倍将与联合执政的公明党主席山口那津男举行会谈。下午将会宣布新内阁成员名单。在傍晚时分,安倍和全体内阁新成员将前往皇宫,接受天皇的认证。夜里,新内阁将举行第一次会议,正式宣布改造内阁的成立。

消息显示,安倍已经决定留任副总理兼财务大臣的麻生太郎、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负责TPP谈判的金融再生大臣甘利明和国土交通大臣太田昭宏等主要阁僚。但此次改造中,超过一半以上的成员将被解职。如此大幅度的更换大臣,这在近10年间中是没有出现过的事情。

与内阁改造同时进行的,还有安倍领导的执政的自民党的中央总部的改造。消息称,安倍将对中央总部的3名主要干部实施全面更换。其中,干事长石破茂被要求进入内阁担任安全保障担当大臣,但是石破茂对此表示了反对。

此外,由于安倍一直在积极鼓励女性参加工作,因此这一次的改造中,女性阁僚将会出现较大幅度增加。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安倍今年放弃参拜安倍今年放弃参拜
  2.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3.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4.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