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本抗議韓國在爭議島嶼軍演 稱“極其遺憾”

2014年11月25日11: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韓國軍方24日在韓日爭議島嶼(日本稱竹島,韓國稱獨島)附近海域舉行防衛演習,旨在“抵御外部勢力入侵”。同日,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局長伊原純一通過電話向韓國駐日公使李熙燮表示了抗議,稱“極其遺憾”。
原標題:日本抗議韓國在爭議島嶼軍演 稱“極其遺憾”

日本抗議韓國在爭議島嶼軍演稱“極其遺憾”

韓日爭議島嶼獨島(日本稱竹島)

綜合報道,韓國軍方24日在韓日爭議島嶼(日本稱竹島,韓國稱獨島)附近海域舉行防衛演習,旨在“抵御外部勢力入侵”。同日,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局長伊原純一通過電話向韓國駐日公使李熙燮表示了抗議,稱“極其遺憾”。

圍繞此次軍演,韓國出動了陸海空三軍和海警參與演習,還動用了空軍F-15K戰斗機和韓國型驅逐艦等。這是韓軍為了有效應對外籍船舶和飛機“入侵”爭議島嶼而進行的例行軍事演習。

日本政府認為,韓國的這一做法將嚴重影響本月27日開始舉行的日韓外交局長級會談,並擬於同日提出抗議。 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局長伊原純一指出:“根據我國對竹島主權的立場,訓練是絕對不能接受的,我方感到極其遺憾。”

據了解,韓軍從1986年起每年實施兩次獨島防御演習,今年第一次演習於5月30日舉行。韓聯社稱,日本執意稱對爭議島嶼擁有主權,因此每次韓軍舉行該演習,日方都會向韓國政府提出抗議。

“獨島”(日本稱竹島)是韓日爭端島嶼,目前由韓國實際控制該島。該島位於韓國郁陵島以東約70公裡處,由東、西兩個小島和周圍32個小礁組成,面積為0.18平方公裡。日本曾於1954年和1962年就獨島主權問題向國際法院提起訴訟,但是韓國方面拒絕回應日方訴訟,並拒絕接受國際法院仲裁。

圍繞這一問題,美國白宮方面曾表示:“希望韓國和日本今后也採取克制態度應對,不管兩國(為解決問題)達成何種協議,我們都歡迎”。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張璐璐)

編輯推薦

  1. 安倍夫人與中國學生聊日劇
  2. 安倍夫婦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韓”為哪般
  4. 戰敗日參拜靖國神社的人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盤點各國“萌物”外交盤點各國“萌物”外交
  2. 中日領導人應約會見中日領導人應約會見
  3. 日本太子妃出席國宴日本太子妃出席國宴
  4. 中日省長知事論壇舉行中日省長知事論壇舉行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