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韩国政府取消在韩日争议岛屿建支援中心

2014年11月05日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国政府已取消在独岛(韩日争议岛屿,日本称竹岛)建设“入岛支援中心”计划。“入岛支援中心”旨在为访问独岛的游客提供支持,并强化韩国对独岛的主权控制。
原标题:韩国政府取消在韩日争议岛屿建支援中心

韩国政府取消在韩日争议岛屿建支援中心

资料图:韩日争议岛屿“独岛”,日本称竹岛(韩联社)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5日报道,韩国政府已取消在独岛(韩日争议岛屿,日本称竹岛)建设“入岛支援中心”计划。“入岛支援中心”旨在为访问独岛的游客提供支持,并强化韩国对独岛的主权控制。

韩国政府10月底撤销了在调达厅官方网站上公布的相关工程招标公告。此后11月1日,国务总理郑烘原主持召开相关部门长官会议,外交部、安全行政部、海洋水产部等部门长官出席并正式做出了上述决定。

对此,韩国政府有关人士表示,这一工程将会破坏天然纪念物“独岛”的自然环境,且会导致山石坠落事故频发,因此有必要进行进一步的研究。据悉,韩国政府还认为,在独岛建设“入岛支援中心”的计划将会加深与日本的外交摩擦,最终对韩国争取独岛主权产生不利影响。

而韩国总理室对此否认称,韩国政府仅出于对安全管理、环境、文化财景观等因素的考虑,才取消了工程招标公告,并没有考虑可能与日本产生的外交摩擦。韩国总理室表示,将对安全及环境等问题进行进一步研究,随后制定出具体方案。

“独岛”是韩日争端岛屿,目前由韩国实际控制该岛。该岛位于韩国郁陵岛以东约70公里处,由东、西两个小岛和周围32个小礁组成,面积为0.18平方公里。日本曾于1954年和1962年就独岛主权问题向国际法院提起诉讼,但是韩国方面拒绝回应日方诉讼,并拒绝接受国际法院仲裁。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
  2. 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
  3. 日本新任经产相陷丑闻日本新任经产相陷丑闻
  4. 日本皇后八十大寿日本皇后八十大寿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