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中日關系新形勢研討會在京舉行

中日媒體人和專家探討如何發展新形勢下的戰略互惠關系

2014年11月26日16:0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5日,北京中日新聞事業促進會和中國中日關系史學會聯合舉辦中日關系新形勢研討會,就如何發展新形勢下的中日戰略互惠關系進行了探討。
中日關系新形勢研討會昨日在京舉行。
中日關系新形勢研討會昨日在京舉行。

人民網北京11月26日電(記者 陳建軍)昨天,北京中日新聞事業促進會和中國中日關系史學會聯合舉辦中日關系新形勢研討會,就如何發展新形勢下的中日戰略互惠關系進行了探討。來自人民日報社、人民網、新華社、國際廣播電台、以及《人民中國》雜志社等中方媒體,《朝日新聞》、《讀賣新聞》、《每日新聞》等日本媒體的兩國資深記者,與中日關系史學會的專家學者匯聚一堂,共同就當前的中日關系、以及今后中日兩國如何開展合作進行了深入的交流。

與會人士認為,近年來說起中日關系,人們就會引用在兩國開展的那些很悲觀的社會輿論調查,這樣很不全面。比如,很多人說中日關系不好,但是有很多中國人去日本旅游﹔有很多中國人說不喜歡安倍,但是很喜歡高倉健,所以說中日關系很復雜。人們深刻認識到,中日關系不會通過一次首腦會談就會徹底好轉,但是這次會談發出了雙方想改善兩國關系的信號。總的來說,大家對中日關系的前景表示樂觀。今后,中日兩國間的經貿合作還有待加強,在環境保護、文化交流、體育交流等方面也可以加強合作。另外,中日兩國新聞媒體的作用也不可忽視,媒體應該成為一種促進兩國關系向好的積極的民間力量,而不要讓兩國民眾的對立情緒日趨惡化。

  1. 分享到:
  2. (責編:任石、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安倍夫人與中國學生聊日劇
  2. 安倍夫婦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韓”為哪般
  4. 戰敗日參拜靖國神社的人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盤點各國“萌物”外交盤點各國“萌物”外交
  2. 中日領導人應約會見中日領導人應約會見
  3. 日本太子妃出席國宴日本太子妃出席國宴
  4. 中日省長知事論壇舉行中日省長知事論壇舉行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