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官房長官指責民主黨競選綱領未提財源問題

2014年11月26日13:19  來源:環球網

針對日本民主黨在此次眾院選舉競選綱領中,繼續強調設立最低保障養老金制度的主張,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25日的記者會上批評道:“目前財源緊張已經成為國會面臨的重大問題,但這在民主黨政策中卻是一片空白。看來民主黨對此絲毫沒有反省之意。”
原標題:日官房長官指責民主黨競選綱領未提財源問題

據日本《讀賣新聞》11月25日報道,針對日本民主黨在此次眾院選舉競選綱領中,繼續強調設立最低保障養老金制度的主張,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25日的記者會上批評道:“目前財源緊張已經成為國會面臨的重大問題,但這在民主黨政策中卻是一片空白。看來民主黨對此絲毫沒有反省之意。”

對此,日本民主黨干事長枝野在民主黨總部召開記者會時,反駁稱“民主黨競選綱領中已明確展示了解決財源問題的大方向。隻要有政府所有的各種數據為基礎,就可以更充實具體的展示出來”。

據悉,日本民主黨2009年曾以最低保障養老金制度和高速公路免費等招牌政策贏得民心,擊敗日本自民黨得以執政日本,但是2012年大選中落敗,失去執政地位。針對此次眾議院選舉,日本民主黨的2014年競選綱領中列舉了作為重點政策的經濟、社會保障、就業、核電站和能源問題、外交和安全保障等10個項目。而且特別強調了對就業穩定及對育兒支援的重視,站在“生活者”的角度進行大力宣傳,旨在爭取對政府持批評態度的中間選民的選票。(實習編譯:商倩 夏毅敏 審稿:王歡)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安倍夫人與中國學生聊日劇
  2. 安倍夫婦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韓”為哪般
  4. 戰敗日參拜靖國神社的人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盤點各國“萌物”外交盤點各國“萌物”外交
  2. 中日領導人應約會見中日領導人應約會見
  3. 日本太子妃出席國宴日本太子妃出席國宴
  4. 中日省長知事論壇舉行中日省長知事論壇舉行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