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安倍稱將繼續援助遭IS攻擊國家 誓言拯救人質

2015年01月21日08:43  來源:中國僑網

當地時間20日,正在以色列訪問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召開新聞發布會,就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威脅殺害兩名日本人質發表講話。安倍表示,威脅殺害人質“不可原諒”,誓言要拯救人質因為“最重要的是他們的生命”。
原標題:安倍稱將繼續援助遭IS攻擊國家 誓言拯救人質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20日,正在以色列訪問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召開新聞發布會,就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威脅殺害兩名日本人質發表講話。安倍表示,威脅殺害人質“不可原諒”,誓言要拯救人質因為“最重要的是他們的生命”。

疑似“伊斯蘭國”極端組織20日發布視頻,稱綁架了2名日本人,威脅日本政府如果在72小時內不支付2億美元贖金,將殺害這2人。

安倍說,“我強烈要求不傷害人質,希望這兩名日本人能盡快被釋放……對於此種威脅殺害人質的做法,我方強烈進行譴責。”

安倍以及其他日本官員沒有告訴記者是否會支付贖金。

有報道稱視頻中出現的兩人系2014年8月在敘利亞失蹤的“湯川遙菜”和在敘利亞等地活動的自由記者“后藤健二”。此前,日本官員稱正在確認視頻的真實性。

安倍表示,他將會派遣外務省副部長前往約旦,與當局溝通拯救人質事宜。

“國際社會將不會對恐怖主義屈服,我們一定會聯合起來,”安倍在記者會上說,他還宣布將繼續履行承諾,對遭受IS攻擊的國家予以超過2億美元非軍事援助。

同一天,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日本幫助打擊恐怖主義、不向其讓步的立場保持不變。

安倍晉三18日晚抵達以色列進行國事訪問,並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舉行會談,強調國際社會要緊密合作,共同對抗恐怖勢力。稍后,安倍還將短暫造訪巴勒斯坦,與總統阿巴斯會面。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安倍將與普京第13次會晤
  2. 五萬日本市民舉行護憲集會
  3. 日歐將加速自由貿易談判
  4. 安倍赴地震災區視察災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
  2. 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
  3. 奧巴馬將訪問廣島奧巴馬將訪問廣島
  4. 日本外交新動向日本外交新動向

軍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