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旅游攻略·沿着北陆新干线邂逅旅途中的美景与美食

2016年06月20日13: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北陆新干线沿线,所到之处尽是一些充满了日本风情浓郁的风景名胜区、温泉乡,也是饕餮美食的绝好去处。

北陆新干线途径日本上信越和北陆地区,按照最终的规划,这条线是日本靠近日本海一侧的连接东京与大阪的另一条交通大动脉,也是日本5条整备新干线之一。

1997年,东京—长野区间的长野新干线投入运营;2015年3月14日,随着长野—金泽区间的线路开始通车,长野新干线正式更名为“北陆新干线”。

2023年,还将开通石川县金泽至福井县敦贺区间的线路,未来最终将运营区间延伸至大阪,形成第二条东京至大阪的大动脉,与现有的靠近太平洋一侧的新干线形成合围之势,这样在日本本岛版图上,东京与大阪之间“画”出闭合式的圆形大通道。

北陆新干线沿线,所到之处尽是一些充满了日本风情浓郁的风景名胜区、温泉乡,也是饕餮美食的绝好去处。

本期策划,我们就试图沿着这条新干线,去寻找那些耐人寻味的美景与美食。(策划·狄朋霞&刘戈)

北陆新干线的车站总览:18个站点

现行区间途径东京站、上野站、大宫站、熊谷站、本庄早稻田站、高崎站、安中榛名站、轻井泽站、佐久平站、上田站、长野站、饭山站、上越妙高站、丝鱼川站、黑部宇奈月温泉站、富山站、新高冈站、金泽站18个站点。

开通后,从东京到金泽只需2个半小时左右,还可当日往返。线路沿途风光秀丽,景点众多,令人目不暇接,各种名吃更散发着诱人的味觉诱惑。

走出北陆新干线沿途车站 寻找感动与永恒的旅游记忆

下面就带大家“乘坐”新干线,细数各站点的美景与美食,来一场不一样的旅行。

⒈东京站

景点>>>红砖车站 & 日本银行本馆

红砖车站:

到了东京站,最不容错过的当属“红砖车站”。2012年经过重建,还原了初建时的原貌。

欧式复古八角形圆顶和夜晚灯光照射下的红砖,十分漂亮。

由于车站本身是景点,而且面积较大,因此可能一天都转不完。

 

日本银行本馆:

日本银行是日本的中央银行,是整个经济的中心,其本馆是一座石造建筑,并被指定为日本的重要文化遗产。

它的外观庄严肃穆,内饰复古而不失豪华。

不过,进内参观需要提前预约。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