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资讯聚合策划--

盘点·G7伊势峰会留给三重县的“正资产”都有哪些?

2016年05月31日15:5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盘点G7伊势峰会给三重县带来的各种宣传效果。

5月26日至27日,日本三重县伊势半岛召开了2016年G7峰会,三重县一时成为全球媒体的焦点。

三重县收获了什么?来盘点看看借道G7峰会,日本各方获得的“恩惠”。

据报道,七国首脑会议包括保安等全部预算94亿日元,除日本政府承担40亿日元,民间捐助5亿日元,其余49亿日元全部由三重县政府承担。但该县算的是另一笔账,预计首脑会议带来的经济效果将达到480亿日元。据一些旅游景点统计,今年以来游客数量达到了平时的2倍。

该县知事铃木英敬称:“要让所有县民感受到在本县举办首脑会议的经济效果”。

G7峰会,日本政府与地方自治体的推介准备

先从大的方向说,日本政府与地方自治体各有打算。

报道称,日本政府想借此机会把安倍内阁在国内推行的扩大财政支出、放宽金融、结构改革的“安倍三支箭”推向世界,而承办会议的三重县却视此次会议为推销地方特色产品的天赐良机,一年多来在建设和推介上花了不少力气。

①三重县政府投资49亿日元,修正两条道路。伊势志摩是日本珍珠养殖的发祥地,峰会期间,三重县在附近车站等地方没少增加珍珠制品商店,街边装饰中用树脂镶嵌了带珍珠的贝壳。

②新闻中心是各国记者采访活动的要地,该县在新闻中心会场外耗资28亿日元搭建临时展厅,旨在推销当地的农业、水产、机械制造、旅游等产品。目的是要把当地产业、产品和旅游资源推向世界。

③日本企业正在开发中的MRJ支线飞机试飞停靠在中部机场,丰田汽车最新开发的燃料电池车将作为会议用车,这些安排的目的也都是为了以展示实物推销日本产品。

④会议期间,各国首脑夫人们的活动安排是参观当地旅游资源,观看海女捕捞并现场品尝海鲜。

细数G7峰会的“恩惠”单项:露脸就是赢

① 预热在先

A 赴英国召开旅游研讨会,推广日本的“信仰中心”:5月18日,日本驻英大使馆在伦敦召开了伊势地区魅力观光研讨会,约80名熟悉日本文化的英国民众及旅游界相关人士出席了会议。

伊势市市长铃木健一为首的访英团一行共11名出席会议,位于伦敦的皇学馆大学以及英国南部的坎特伯雷大学与伊势市一直保持着友好的交流,本次访英活动也是为了进一步扩大旧友交情,借此向欧洲推介伊势的旅游魅力。

研讨会上,铃木市长表示,东京是日本的政治中心,京都是文化中心,而伊势则可以说是日本的信仰中心,希望全世界爱好和平的朋友都能到访伊势。>>>

B 邀请媒体推广本地企业:4月4日,来自德国等六个国家与地区的媒体一行11人走进三重县伊势市本町,参观这里的珍珠养殖与加工公司、觉田真珠,了解伊势志摩地区的珍珠产业现状。5月,伊势志摩首脑峰会将在三重举行,本次由三重县策划的媒体采风也是借机向世界推介三重县的物产魅力。

上世纪80年代,日本的珍珠产量在全球的80%,但随着人工养殖的普及,到了2009年这一比例下降到18%,而2015年的这一比例又恢复到30%。>>>

C 海外媒体品尝三重海味:5月18日,三重县举办了一场“海外媒体欢迎晚餐会”,向全球推广三重县伊势志摩的海味。

三重县鸟取市、市旅游协会等机构邀请了来自欧洲、亚洲等12个国家与地区的20名记者参与了海产招待活动。当地一家旅馆的厨师长、现年65岁的松浦贞胜等人现场向媒体展示了切割金枪鱼的刀工。一名德国记者表示,享受了一次能感受到传统气息的料理。>>>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