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本修憲派稱已征集700萬聯名書 未來目標1000萬

2016年05月04日13:13  來源:環球網

5月3日是日本憲法紀念日,支持修憲和反對修憲的團體機構在日本各地舉行集會活動,為即將舉行的夏季參議院選舉備戰,日本右翼團體“創造美好日本憲法的國民會”(以下簡稱“國民會”)宣布當天已經征集700多萬贊成修憲的聯名書。
原標題:日本修憲派稱已征集700萬聯名書 未來目標1000萬

5月3日是日本憲法紀念日,支持修憲和反對修憲的團體機構在日本各地舉行集會活動,為即將舉行的夏季參議院選舉備戰,日本右翼團體“創造美好日本憲法的國民會”(以下簡稱“國民會”)宣布當天已經征集700多萬贊成修憲的聯名書。

據日本《每日新聞》5月4日報道,“國民會”通過發動各地宗教神社和宗族組織獲取民眾在同意修憲的聯名書上簽字。

“國民會”表示,未來將征集1000萬人的同意修憲簽名,由於修改憲法首先必須獲得日本國會三分之二的贊成,之后全民公投,“國民會”認為屆時參與投票的人數大概為6000萬人,隻要獲得了1000萬人的聯名書,每個支持修憲的日本民眾再發動身邊的另外兩個人支持修憲,那麼就可以有超過3000萬選票同意修憲,達到了法定的半數。

多家日本國內媒體近期的民調顯示,日本民眾對修憲越來越感到不安。《日本經濟新聞》調查顯示,五成日本人希望“維持現狀”,不要改變已經實施69年的和平憲法。

日本《每日新聞》和《朝日新聞》5月3日發表的民調,集中於反映日本人對推翻和平憲法的意見,有52%日民眾反對推翻,27%贊成。

日本在1947年5月3日發布戰后憲法,用於代替了戰前欠缺民主的《大日本帝國憲法》。其內容有三大主干,即“尊重基本人權、主權在民以及堅持和平主義”。 這一憲法的內容大部分由當時的美國司令部決定,憲法中第九條“和平憲法”,還以防止日本走回頭路為目的,以“不戰”作為准則。

和平憲法指出,“日本國民衷心謀求具備正義和秩序的國際和平,永遠放棄以國權發動的戰爭﹔不以武力威脅或武力行使作為解決紛爭的手段。為達到以上目的,不保持海陸空軍和其他戰爭力量,不承認國家的交戰權”。【環球網報道 記者 余鵬飛】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安倍將與普京第13次會晤
  2. 五萬日本市民舉行護憲集會
  3. 日歐將加速自由貿易談判
  4. 安倍赴地震災區視察災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
  2. 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
  3. 奧巴馬將訪問廣島奧巴馬將訪問廣島
  4. 日本外交新動向日本外交新動向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