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媒:IS綁架人質或影響日本長期海外駐軍計劃

2015年01月22日08:21  來源:中國僑網

綜合外媒22日報道,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威脅殺害兩名日本人質,引起日本媒體極大議論。
原標題:日媒:IS綁架人質或影響日本長期海外駐軍計劃

綜合外媒22日報道,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威脅殺害兩名日本人質,引起日本媒體極大議論。一些言論把該問題與安倍的安保政策挂鉤,認為“擴大對外派兵政策”導致日本會面對這類危險。

日媒分析稱,這一看法的滲透,或會進而影響日本當局要積極實現的“長期海外駐軍”計劃。

對於日本當局要擴大派兵政策,日本反對黨也以人質問題“向安倍說不”。日本維新黨黨魁江田憲司在發表演講時說:“毫無顧忌的派兵讓日本自衛隊與歐美軍隊站在同一條戰線上,日本人就會成為恐怖分子的目標。”

有日本輿論認為,在恐怖主義橫行的世界中,日本的一些派兵政策將潛伏著各種危險。

日本防長中谷元正在非洲的南蘇丹考察,其目的是要繼續擴大日本自衛隊在當地的維和任務。日本在當地派遣有350名自衛隊員,主要負責基礎設施建設工作以及進行醫療支援。

此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網上發布視頻,要日本政府交出2億美元的贖金,不然就在72小時內殺害手上兩名日本人質。

在視頻中,兩名日本人質身穿橙色長袍,跪在地上。日方根據視頻確認了兩人身份,他們是前往當地採訪的記者后藤健二,以及去年8月就已落入該組織手中的湯川遙菜。

據介紹,后藤是經常往返中東地區的戰地記者,常協助日本各主要電視台潛入危險地區採訪。他去年10月份在個人“推特”上告知已潛入敘利亞。另一名人質湯川被指在中東地區從事軍事情報工作。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結束訪問中東行程后緊急回國並召開相關閣僚會議,指示動用一切外交資源、採取所有手段解救人質。

安倍在會議上確認了“人命第一”的方針,並強調“有必要展開徹底的信息戰。”

他在會議后對媒體表示,絕不向恐怖主義屈服,將在反恐斗爭中與國際社會合作。安倍還指出,解救人質是“與緊迫時間的較量”。

  1. 分享到:
  2. (責編:周欣一、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安倍將與普京第13次會晤
  2. 五萬日本市民舉行護憲集會
  3. 日歐將加速自由貿易談判
  4. 安倍赴地震災區視察災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
  2. 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
  3. 奧巴馬將訪問廣島奧巴馬將訪問廣島
  4. 日本外交新動向日本外交新動向

軍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