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本例行國會開幕在即 人質與反恐將成又一焦點

2015年01月26日08:48  來源:中國僑網

26日,日本第189屆例行國會將開幕。這將是去年12月第三屆安倍內閣啟動以來的首次例行國會,執政黨與在野黨將著眼於4月統一地方選舉展開激烈的攻守戰。
原標題:日本例行國會開幕在即 人質與反恐將成又一焦點

據外媒報道,26日,日本第189屆例行國會將開幕。這將是去年12月第三屆安倍內閣啟動以來的首次例行國會,執政黨與在野黨將著眼於4月統一地方選舉展開激烈的攻守戰。

報道稱,由於發生日本人質事件,政府的危機管理和圍繞反恐戰爭與國際社會的合作方式也將成為論戰的焦點。

本屆國會為期150天,將於6月24日閉幕。首相安倍晉三將本屆國會定位為“堅決推行改革的國會”,打算在4月上旬前依次成立2014年度補充預算和2015年度預算,然后全力以赴致力於有關解禁集體自衛權的安全保障配套法案的審議和農業團體改革、放寬就業及勞動領域的限制。

26日,副首相兼財務相麻生太郎將在眾參兩院全體會議上發表財政演說,27、28日將在兩院舉行針對財政演說的各黨代表質詢。

日本執政黨的方針是在2月3日成立2014年度補充預算。考慮在同月12日由首相發表施政方針演說,並進入2015年度預算案的審議工作。自民、公明兩黨力爭在2014年度內,即3月底前成立下一年度預算,有自民黨參院干部表示現狀是“在日程上相當困難”,政府也可能被迫編制臨時預算。

政府目前希望在例行國會上提出包括醫療、就業、能源相關法律的修正案等70項左右的法案。在審議預算的同時,隨著執政黨磋商在2月上半月正式啟動,預計還將追加提出《自衛隊法》修正案等10多項法案。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安倍將與普京第13次會晤
  2. 五萬日本市民舉行護憲集會
  3. 日歐將加速自由貿易談判
  4. 安倍赴地震災區視察災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
  2. 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
  3. 奧巴馬將訪問廣島奧巴馬將訪問廣島
  4. 日本外交新動向日本外交新動向

軍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