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媒:日本正通過外交途徑解救另一名人質

2015年01月27日08:23  來源:環球網

圍繞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綁架日本人質事件,日本政府1月26日通過外交途徑爭取為解救人質后藤建二打開局面。
原標題:日媒:日本正通過外交途徑解救另一名人質

圍繞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綁架日本人質事件,日本政府1月26日通過外交途徑爭取為解救人質后藤建二打開局面。日本共同社報道說,關於綁架方提出的釋放約旦在押的一名伊拉克女死囚作為人質交換條件一事,安倍政府正抓緊和約旦協商。此外,網上出現的疑為湯川遙菜被殺圖像的分析工作也在繼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6日在閣僚懇談會上再次指示全體閣僚要盡全力解救后藤。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記者會上說明稱:“為盡快救出后藤,正動員相關國家等所有的外交渠道。”他表示,綁架方系伊斯蘭國的可能性極高。

綁架團伙要求釋放2005年參與發生在約旦、造成多人死亡的自殺性爆炸恐怖事件的死囚。

安倍提出“人命第一”的原則,可能正通過日本駐約旦大使館的當地對策總部和約旦方面溝通。

然而,約旦政府人士極為謹慎地表示“無可奉告”。人質交換可能會引起國際社會“向恐怖主義妥協”等批評。據分析,約旦方面正在考慮用上述死囚交換伊斯蘭國囚禁的約旦軍隊飛行員,因此后藤成為優先交換對象的可能性較小。(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安倍將與普京第13次會晤
  2. 五萬日本市民舉行護憲集會
  3. 日歐將加速自由貿易談判
  4. 安倍赴地震災區視察災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
  2. 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
  3. 奧巴馬將訪問廣島奧巴馬將訪問廣島
  4. 日本外交新動向日本外交新動向

軍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