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菅義偉:29日正午日本將就人質事件召開閣僚會議   

2015年01月29日10:5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針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最新發布的威脅視頻,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29日上午的記者見面會上表示,根據綜合分析結果推測音頻聲音為后藤健二本人的可能性非常大。今日正午12點半左右,日本政府將針對人質事件召開專門的閣僚會議。

人民網東京1月29日電 (滕 雪)綜合日本媒體報道,針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最新發布的威脅視頻,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29日上午的記者見面會上表示,根據綜合分析結果推測音頻聲音為后藤健二本人的可能性非常大。今日正午12點半左右,日本政府將針對人質事件召開專門的閣僚會議。

日本時間29日早間,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網絡上再次發布新錄音視頻。音頻中自稱是日本人質后藤健二,並用英文要求約旦政府必須在當地時間29日日落前將女囚犯裡沙維移送土耳其境內進行人質交換,否則將殺害約旦空軍飛行員。最新的視頻長約30秒,中僅包括文字和聲音,沒有后藤健二的圖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上午舉行的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上稱:“政府正就最新視頻內容進行分析”,並稱已証實該視頻確為“伊斯蘭國”組織所發。安倍晉三表示,日本政府會在當前嚴峻局勢下繼續尋求約旦政府的協助,盡快尋求解救日本人質后藤健二的方法。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安倍將與普京第13次會晤
  2. 五萬日本市民舉行護憲集會
  3. 日歐將加速自由貿易談判
  4. 安倍赴地震災區視察災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
  2. 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
  3. 奧巴馬將訪問廣島奧巴馬將訪問廣島
  4. 日本外交新動向日本外交新動向

軍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