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本人質事件依然無進展 安倍拒絕回應人質安危

2015年01月30日14:13  來源:中國僑網

1月30日上午,首相安倍晉三出席眾議院預算委員會,就遭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綁架的自由記者后藤健二的安危表示:“因目前事件還在進行中,暫不予回答。我們正在充分收集信息並進行分析,在要求以約旦政府為首的相關方面進行協助的同時,將盡全力解救后藤。”
原標題:日本人質事件依然無進展 安倍拒絕回應人質安危

據日本媒體報道,1月30日上午,首相安倍晉三出席眾議院預算委員會,就遭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綁架的自由記者后藤健二的安危表示:“因目前事件還在進行中,暫不予回答。我們正在充分收集信息並進行分析,在要求以約旦政府為首的相關方面進行協助的同時,將盡全力解救后藤。”

此外,在30日上午的記者招待會上,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除了上述說明之外目前為止還沒有其它行動。”

時至29日深夜,后藤在“伊斯蘭國”脅迫下做出的聲明中所指定的期限已過。目前認為,約旦政府與IS方面的交涉還在持續進行中。

日本政府認為后藤目前所處的狀況沒有變化,依然十分嚴峻,因此將通過設在安曼的當地對策總部繼續努力獲取可信情報。

另一方面,繼1月28日晚上,約旦政府29日晚再度表示,並未在該組織提示的期限之前將女死囚交給對方,據認為,為掌握交涉的主動權,雙方仍在進行艱難談判。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安倍將與普京第13次會晤
  2. 五萬日本市民舉行護憲集會
  3. 日歐將加速自由貿易談判
  4. 安倍赴地震災區視察災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
  2. 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
  3. 奧巴馬將訪問廣島奧巴馬將訪問廣島
  4. 日本外交新動向日本外交新動向

軍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