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本人質遭斬首 民眾吁安倍勿借機推動海外派兵

2015年02月02日08:24  來源:中國僑網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2月1日公開另一名日本人質后藤健二遭斬首的視頻,國際社會同聲譴責。日本首相稱,不會屈服於恐怖主義,將進一步擴大對中東糧食、醫療等援助。但有日本民眾則示威抗議,要求安倍不要利用人質的死策劃推動海外派兵。
原標題:日本人質遭斬首 民眾吁安倍勿借機推動海外派兵

綜合報道,恐怖組織“伊斯蘭國”2月1日公開另一名日本人質后藤健二遭斬首的視頻,國際社會同聲譴責。日本首相稱,不會屈服於恐怖主義,將進一步擴大對中東糧食、醫療等援助。但有日本民眾則示威抗議,要求安倍不要利用人質的死策劃推動海外派兵。

據報道,后藤建二遭斬首后,安倍語帶哽咽地表示,政府已盡全力,然而結果令人憤慨,他痛批這種“殘暴、卑劣至極”的恐怖行徑,稱絕不饒恕恐怖分子,也絕不會屈服於恐怖主義,並將進一步向中東擴大糧食、醫療等人道主義援助。

他也指示各部門裡外必須做好的防恐措施,確保海內外的日本人的安全。

歐美各國領導人紛紛發表聲明,譴責“伊斯蘭國”組織的野蠻行徑。

美國總統奧巴馬發表聲明大力譴責該組織,要求它釋放所有人質。他也呼吁國際盟友採取果斷行動,削弱乃至最終摧毀該組織。

英國首相卡梅倫說:“日本政府不屈服於恐怖主義是正確的,希望日本與國際反恐盟友一道攜手打擊‘伊斯蘭國’。”

報道指出,由於目前有多名日本記者不聽政府勸告,進入敘利亞採訪“伊斯蘭國”組織,他們的安全讓人擔心。

后藤遭斬首消息傳出后,日本媒體隨即推出號外報道,而一些日本民眾也在首相官邸外示威,除了譴責“伊斯蘭國”殘忍的行徑,也批評安倍將國民生命安全置於危險中。

示威者手持“不要利用湯川遙菜和后藤健二的死,策劃推動海外派兵”“不要樹敵,外交才能真正保護日本人”等標語,呼吁民眾對安倍說“不”。

一名約50歲的婦女說:“此次人質遇害事件說明,安倍推行的不是和平外交,而是要拿起武器進行戰爭。這是非常難以原諒的。”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安倍將與普京第13次會晤
  2. 五萬日本市民舉行護憲集會
  3. 日歐將加速自由貿易談判
  4. 安倍赴地震災區視察災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
  2. 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
  3. 奧巴馬將訪問廣島奧巴馬將訪問廣島
  4. 日本外交新動向日本外交新動向

軍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