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媒:IS殺害日本人質意在拋棄日本單獨與約旦交涉

2015年02月02日11:1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1日公開了殺害日本人質后藤健二的視頻,日本媒體稱,后藤健二被殺害的原因可能是“伊斯蘭國”不願再與日本糾纏,轉而單獨與約旦交涉。

人民網東京2月2日電(趙鬆)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1日公開了殺害日本人質后藤健二的視頻,日本媒體稱,后藤健二被殺害的原因可能是“伊斯蘭國”不願再與日本糾纏,轉而單獨與約旦交涉。

《讀賣新聞》的報道稱,“伊斯蘭國”組織在沉默2天后突然殺害了日本后藤健二,這令外界不解。該組織旗下的電台在說明殺害后藤健二的理由時稱,“日本加入了(基督教徒的)十字軍,參加了(歐美主導的)聯盟,而伊斯蘭國所表明的期限已過”。一些觀點認為,“伊斯蘭國”提出以后藤健二交換被約旦判處死刑的組織成員裡沙維,但與約旦政府的交涉並不順利,這是導致后藤健二被殺害的直接原因。“伊斯蘭國”拋棄了日本,轉而單獨與約旦進行交涉。

報道引述聯合國反恐領域相關人員的話稱,人質交換沒有進展,“伊斯蘭國”或許已經放棄交換,殺害人質意在強調他們將不會答應自己提出的要求之外的其它要求,表明他們希望在今后其它所有的交涉中掌握主導權。該組織綁架人質的目的從一開始就不在於獲得金錢,而是希望用人質事件進行“宣傳”。這一看法的根據是,該組織最初要求日本支付約235億日元的人質贖金,而伊斯蘭極端組織通常索要贖金的數額約為每人4億日元。

報道還引述當地主要媒體的評論員的話稱,約旦政府一邊強調同意用裡沙維交換被關押的本國空軍飛行員,但同時又威脅稱對方稱,如果交換不成功,不單單會處死裡沙維,還將處死其他“伊斯蘭國”組織成員。因此,“伊斯蘭國”轉而單獨與約旦進行交涉,同時殺害后藤健二以顯示自身存在感。該評論員稱,“約旦政府與‘伊斯蘭國’的交涉應該還在悄悄進行”。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安倍將與普京第13次會晤
  2. 五萬日本市民舉行護憲集會
  3. 日歐將加速自由貿易談判
  4. 安倍赴地震災區視察災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
  2. 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
  3. 奧巴馬將訪問廣島奧巴馬將訪問廣島
  4. 日本外交新動向日本外交新動向

軍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