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媒:美專家稱日未付贖金英明 可非武力對抗IS

2015年02月02日14:54  來源:環球網

有關自稱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團伙在網上公布疑似殺害后藤健二的視頻一事,共同社記者1日採訪了研究日美關系及東亞局勢的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高級研究員詹姆斯·肖夫(James L.Schoff),就包括日本在內的國際社會應如何應對詢問了他的看法。
原標題:日媒:美專家稱日未付贖金英明 可非武力對抗IS

據日本共同社2月1日報道,有關自稱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團伙在網上公布疑似殺害后藤健二的視頻一事,共同社記者1日採訪了研究日美關系及東亞局勢的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高級研究員詹姆斯·肖夫(James L.Schoff),就包括日本在內的國際社會應如何應對詢問了他的看法。

疑似后藤健二被殺的視頻的傳出是一個悲慘的消息。此次事件再次表明了為何國際社會必須封鎖並打倒極端組織“伊斯蘭國”。

我們還應該想到的是,“伊斯蘭國”正在中東大規模重演此次事件中被害者及家屬所經歷的悲劇,還試圖將世界其他地區的人們作為攻擊目標。

如此情況之下,(國際社會)最糟糕的反應就是逃避他們的挑舋。但是,要打倒“伊斯蘭國”,以武力相抗並非唯一辦法。

日本在中東開展的援助活動是非常重要且有價值的。我們必須幫助與伊斯蘭國英勇作戰的周邊國家、加強與溫和派伊斯蘭教社會的合作,在(“伊斯蘭國”開展的)資金與武器、戰斗人員的調集、宣傳報道工作等各方面與之抗爭。

日本沒有支付贖金可謂英明之舉。支付隻會帶來新的悲劇和暴力行徑。美政府認為,日本能夠通過非武力手段做貢獻,與其他各國的合作將給我們帶來成功。

約旦空軍的飛行員可能已經死去。當約旦政府追查飛行員是否尚在人世,伊斯蘭國自知無法實現女死囚的釋放后,可能就已全盤放棄。

支付巨額贖金是錯誤的。日本政府嘗試了(其余的)所有能做的事。

詹姆斯·肖夫(James L.Schoff),曾任美國防部東亞政策高級顧問等職,2012年起擔任美國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高級研究員。(實習記者 馬麗)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安倍將與普京第13次會晤
  2. 五萬日本市民舉行護憲集會
  3. 日歐將加速自由貿易談判
  4. 安倍赴地震災區視察災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
  2. 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
  3. 奧巴馬將訪問廣島奧巴馬將訪問廣島
  4. 日本外交新動向日本外交新動向

軍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