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本首相官邸為人質遇害降半旗致哀 警察廳調查

2015年02月02日16:14  來源:中國僑網

自稱“伊斯蘭國”的極端組織發布殺害日本人質后藤健二的視頻后,日本政府2日在首相官邸的記者會現場擺放系有黑紗的國旗。官邸正門附近也降半旗致哀。
原標題:日本首相官邸為人質遇害降半旗致哀 警察廳調查

據日本媒體報道,自稱“伊斯蘭國”的極端組織發布殺害日本人質后藤健二的視頻后,日本政府2日在首相官邸的記者會現場擺放系有黑紗的國旗。官邸正門附近也降半旗致哀。

在2月2日上午的參院預算委員會上,首相安倍晉三對遇害人質表示“誠摯的哀悼”。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記者會上強調:“不能寬恕慘無人道、卑劣的恐怖主義暴行,堅決予以譴責。為讓(恐怖分子)付出代價,將繼續與國際社會繼續合作追究到底。”

對此,日本警察廳於2月1日要求警視廳和千葉縣警方成立調查總部。2月1日上午,由60人左右組成的調查總部正式成立,將依據日本法律中允許日本調查海外重要案件的規定,以涉嫌殺人和違反《以人質進行勒索行為處罰法》等嫌疑展開調查。

該調查總部不但將向相關家屬等再次聽取受害人出國的情況等,還將對自稱是“伊斯蘭國”的組織發布在互聯網上的一系列視頻和圖像繼續展開分析。

在此次事件中,因為僅有聲稱遭殺害的被害人視頻等,而遺體等尚未得到確認。日本警察廳表示,要在“伊斯蘭國”統治地區展開調查,“在現實上將極為困難”。據稱今后如果事態取得進展,將討論派出調查人員。

關於此次事件,警察廳高官表示,“現場並沒有被鎖定,且當地沒有可以信賴的治安當局,因此可做的事情很有限”。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安倍將與普京第13次會晤
  2. 五萬日本市民舉行護憲集會
  3. 日歐將加速自由貿易談判
  4. 安倍赴地震災區視察災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
  2. 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
  3. 奧巴馬將訪問廣島奧巴馬將訪問廣島
  4. 日本外交新動向日本外交新動向

軍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