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東京街頭《海闊天空》演唱者:希望能夠傳遞曲中正能量

2017年03月01日15:1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1日電(孫璐 鄭瑾 許永新)近日,一個視頻瘋傳微博及各大網站,內容是一男子東京街頭用日語自彈自唱《海闊天空》,在旁邊聽的中國女孩為此淚流滿面。該條微博被轉發了8萬多次,並有1萬多人留言評論。視頻在秒拍上的播放量超過了3900萬次。

視頻中,男子在日本東京街頭首先用日語演唱了Beyond的《海闊天空》,歌曲間奏時,一位駐足觀看的女觀眾用粵語小聲跟唱,男子隨即轉換成粵語繼續演唱,而女觀眾發現歌者為中國人后瞬間淚崩。女觀眾表示,沒想到一個中國人能漂洋過海到日本街頭表演,讓自己非常感動,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很多網友為此紛紛留言,稱贊他唱得非常好,在異國他鄉聽到beyond的歌曲,深受感動並表示感謝。一位網友留言說:“當看到從日語切換到粵語瞬間就哭了,異國他鄉真的很難,這首歌支撐著我度過很多個苦難的時刻,很感動,謝謝。”另一位網友留言:“很早就開始關注你的微博,唱的非常棒,很有感覺,簡直迷上了,而且沒有一點架子,支持你。”還有網友留言表示,希望這位演唱者能把beyond的歌曲唱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能夠把這份精神帶給更多的人。

(責編:袁蒙、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