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櫻花攻略:長野既有冬日裡白雪的冰清玉潔 也有春日裡的櫻花粉紅

2017年04月13日14:4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長野縣,位於本州島的一個內陸縣之一,與海無緣。面積據據日本第4位,但盆地、山地多,可居住面積與千葉縣、愛知縣沒有很大差別。

長野古稱“信濃國”,在長野旅游相關的介紹說明文字上,沿用“信州”的時候較多。

以輕井澤為首,菅平高原、野邊山高原、上高地等都是海拔較高的地區,氣候與北海道類似﹔北信、中信、東信的部分地方則明顯帶有日本海的氣候特征,中信地區的一部分和南信地區則有呈現太平洋的氣候特征。

受山巒、盆地起伏多變的地形影響,長野縣各市町村的氣候大相徑庭。有人戲稱,在長野境內賞花,花時間在路上,從一地移動到另一個地,一不小心就很容易錯過了花期。

春季去長野旅游,櫻花觀賞從2月下旬就開始了,3月∼4月迎來賞花高峰,從南到北一路追趕花兒的腳步,足足能享受3個月的櫻花美景,整個春天就猶如生活在花的海洋之中。

你或許去長野見過冬日白雪的冰清玉潔,不一定見過春日裡長野櫻花的粉紅。下面我們就從2月開始,踏足長野,徜徉在長野的春天花海裡。(策劃:王寧 劉戈)

從2月下旬開始的賞櫻景點

伊那小澤站的寒櫻(天龍村)

小小站內靜靜開,長野報春第一支。

寒櫻是長野縣最早盛開的櫻花,預示著春天的到來。最佳觀賞季在3月下旬。

前往伊那小澤站的路線:

駕車 從中央道飯田山本IC經由國道151號線 約1小時

電車 JR飯田線伊那小澤站下車 伊那小澤車站內

從3月下旬開始的賞櫻景點

大草城址公園(伊那市)

3月下旬櫻花盛開,最佳觀賞季在4月上旬至中旬。高聳的中央阿爾卑斯山脈的雪谷會和櫻花一道,在您眼前爭奇斗艷!

前往大草城址公園的路線:

駕車 從鬆川IC行駛9km 20分鐘

駕車 從駒根IC行駛19km 30分鐘

電車 JR飯田線伊那大島站下車 出租車15分鐘

電車 JR飯田線飯島站下車 出租車15分鐘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