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城縣大米新品牌“伊達正夢”進入插秧季 身負宮城大米之王的厚望

2017年05月04日10:1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4日電 據日本《河北新報》報道,1日,將在2018年投放日本市場的高價品牌大米“伊達正夢”在日本東北的宮城縣大崎市開始了插秧作業。

在宮城縣大崎市,大約1公頃的水田為新品種“伊達正夢”進行了實驗性耕作。

宮城縣大米新品牌“伊達正夢”名稱發布會(資料圖)

根據宮城縣提供的消息,宮城縣今年將在全線境內播種50公頃,5月10日將迎來插秧高峰期,預計能收獲250噸大米。

2018年,日本的大米政策將迎來調整,日本各地方政府都在推出新的大米品牌。宮城縣將在2018年上市的“伊達正夢”大米,名稱起源於宮城縣的歷史名人伊達政宗,今年時值伊達政宗誕生450年,大米名稱也包含了宮城縣對這位歷史名人的緬懷之情。

在今年公布新品種大米名稱之際,宮城縣知事村井嘉浩曾表示,“伊達正夢”是宮城大米之王,不僅要做全日本佔領一席之地,還要出口到海外。(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