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縣所釀清酒4個品牌獲國際葡萄酒大賽日本酒單元金獎

2017年05月19日13:3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19日電 據日本《福島民友新聞》報道,17日,世界規模最大的葡萄酒品評會、國際葡萄酒大賽(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公布了2017年日本酒單元的評審結果。來自福島縣的3家釀酒廠共4個品牌獲得了金獎,僅次於憑借9個品牌獲得金獎的山形縣,與長野縣並列第二。

福島所產清酒(資料圖)

其中,山形縣喜多方市的釀酒廠“Homare酒造”推出的品牌“純米吟釀 Karahashi 山田錦”在純米吟釀酒類、“會津Homare 大吟釀酒”在大吟釀類雙雙獲得金獎。

同樣位於喜多方市釀酒廠“笹正宗酒造”推出的“笹正宗 純米吟釀”在純米酒類獲得金獎,來自山形縣郡山市的釀酒廠“仁井田本家”推出的“自然酒 純米吟釀”在純米吟釀酒類中活動金獎。

國際葡萄酒大賽每年在英國倫敦舉辦。今年,日本酒單元的九個類別中,共有1245個酒類品牌參品,經過4月24日至26日的品評后,共有56個品牌獲金獎。

此外,本月22日還將從各單元金獎獲獎品牌中遴選出“好中有佳”的最佳品牌,授予獎杯,接下來在7月6日還將從“最佳品牌”中遴選出最高獎“Champion Sake”。(編譯:王寧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