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清酒連續5年獲得日本第一 日本東北清酒廠家佔前四位

2017年05月22日10:2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22日電 綜合日本《福島民友新聞》報道,位於日本廣島市的酒類綜合研究所 18日公布了2016釀酒年度(2016年7月∼2017年6月)的全日本新酒鑒評結果,共有242種清酒獲得了金獎酒稱號。這其中,福島縣共有22個品牌獲得金獎酒稱號,創日本都道府縣之最,也是在金獎酒評獎歷程中連續5年第7次獲得“日本第一”。

日本新酒鑒評會上的參展清酒(資料圖)

在2016釀酒年度的評比上,全日本共有860個清酒品牌參與,437個品牌獲得包括金獎酒稱號在內的獎項。福島縣今年共有45個牌子參評,30個牌子獲獎。

在金獎酒評選歷史上,廣島縣曾經在1982至1986年期間連續5年獲得“日本第一”,福島縣的清酒今年也創造同樣的歷史,成了福島所產日本清酒的實力証明。

福島清酒“奧之鬆”(資料圖)

2002年以后的獲獎經歷中,以“奧之鬆”為拳頭產品的福島縣二本鬆市的東日本造酒協業工會成福島縣獲金獎次數最多的廠家,共有14次獲得金獎。其次是以“國權”為拳頭產品的國權造酒連續10年共有12次獲金獎的經歷。

從全日本范圍來看,獲得金獎數量僅次於福島縣的是宮城縣,共有20個品牌﹔接下來依次是秋田縣,共有16個品牌﹔山形縣共有15個品牌獲得金獎酒稱號,日本東北所產清酒佔據了前4名。緊接著日本東北的是新潟縣,今年共有14個品牌獲得金酒獎。(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