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仙台青葉祭每年5月第三個周末舉辦 傳統舞蹈花車游行點燃東北初夏熱情

2017年05月23日14:3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23日電 綜合日本《產經新聞》報道,21日,第33屆仙台·青葉祭在宮城縣仙台市中心舉辦,傳遞伊達文化的豪華壯麗的時代畫卷游行,在初夏的仙台掀起了一股“熱浪”。

仙台·青葉祭(資料圖)

大約5000人參加的游行隊伍在仙台市青葉區的東二番丁通、定禪寺通等大街游行。隊伍中,為祝福仙台藩創始人伊達政宗誕生450年的先導隊打頭陣,身著華麗服飾的游行隊伍吸引人們的視線。

雜貨攤子和品味日本東北各地名小吃的活動在勾正台公園和市民廣場舉辦,將夏日才有的光景帶給了游人和市民。

仙台·青葉祭(資料圖)

根據主辦方透露的數據,加上20日舉辦的“宵祭”,兩天活動共計吸引了97萬1000人觀看,創歷史記錄。

仙台市的“青葉祭”是為了紀念仙台藩第一代藩主伊達政宗而每年5月第三個周末舉辦的節日,活動上有傳統舞蹈、花車游行、歷史人物造型的游行隊伍等環節上演,1985年舉辦至今。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