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日本教育者看中國高考:全球最嚴

2017年06月07日09:1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7日電(許永新 鄭瑾)6月是中國的高考季,日本也存在類似中國高考的制度,人民網記者走進日本著名私立大學東洋大學,請相關負責人及學生介紹了一下有關日本高考的情況。

東洋大學法學部教授楠元純一郎在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表示,在日本,不同的大學對學生的素質及能力要求也各不相同。他認為在日本重視的不光是知識,還有思維能力、判斷能力、表達能力、溝通能力等。在提到對中國高考的印象時,他表示,中國的高考制度非常嚴格,但他認為這是非常好的制度。

東洋大學入試部入試科科長助理前原隆三在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談到了日本高考的時期及內容。他介紹說,在1月中旬左右舉行稱作日本高考的“中心考試”,2月份開始私立大學進行“普通考試”,根據“中心考試”的結果,各所大學分別進行考試,從2月份開始進行很多考試。因此,日本學生會有多次考試機會。

東洋大學法學部三年級學生太田明利在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表示,高中讀書時完全沒有感受到來自家長的壓力,日本家長會尊重孩子自己的意見,讓孩子充分發揮自己的特長。並且表示通過自己的切身體會認為日本的高考是公平的。

(責編:周欣一、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