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副總理在日本盛贊"一帶一路" 期待RCEP盡快實現

2017年06月08日08:22  來源:參考消息網
 
原標題:泰副總理在日本盛贊"一帶一路" 期待RCEP盡快實現

日媒稱,6月6日,泰國副總理頌吉·乍杜西比達在《日本經濟新聞》主辦的第23屆國際交流會議“亞洲的未來”上發表演講。頌吉表示,中國的“一帶一路”構想“不僅在亞洲,還將拉近和歐洲、非洲和美國的關系”,認為“一帶一路”將成為全球貿易擴大的原動力。

據《日本經濟新聞》網站6月7日報道,頌吉同時呼吁,交通、通信和物流網等基礎設施投資至關重要。

頌吉指出,要想發揮亞洲的潛力,關聯性非常重要。他認為,在“一帶一路”構想中,泰國也將參加從雲南昆明通往新加坡的高鐵網建設項目,從而提高關聯性。

頌吉還表示,除了這類廣域合作外,各鄰國實施的旨在提高地區水平的發展戰略也至關重要。他同時說,泰國正與柬埔寨、老撾和越南等湄公河區域的國家共同推進開發戰略。此外,在制定戰略計劃時,日本、中國和印度等大國將“發揮重要作用”,請求這些國家給予協助。

此外,頌吉對“一帶一路”以外的廣域合作也表現出了興趣,他對東盟10國以及中國和印度參加的東亞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RCEP)的盡快實現表達了期待。

報道稱,泰國軍政府在2014年上台執政后,距今已過去3年。2017年4月,泰國頒布了新憲法,大選的路線開始變得清晰。頌吉表示,“大約1年半以后泰國將舉行選舉,我們會在這1年半的時間裡建立(軍政府以外的)任何人執政都能持續發展的強大經濟基礎”。

泰國正在成為汽車產業等制造業的聚集地,頌吉就此表示,“如果沒有能提高關聯性的政策,很難發揮亞洲制造業的潛力”,表達了由政府推進基礎設施投資的想法。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