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遭核輻射員工輻射總量或高達36萬貝克勒爾

2017年06月08日13:4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8日電(許永新)位於茨城縣大洗町的日本原子能研究開發機構大洗研究開發中心發生核輻射事故,5名男性員工遭受輻射。該機構在7日發布消息稱,在4人的肺中檢測出放射性物質。其中一名50多歲的員工從肺部檢測出2.2萬貝克勒爾的钚239。據《每日新聞》報道,8日,該機構推測進入該男性員工體內的放射性物質總量高達36萬貝克勒爾,目前正在進行更為詳細的調查。

據原子能研究開發機構介紹,從男性員工肺部遭受的輻射值推算出進入其血液、骨頭、內臟等全身的放射性物質總量為36萬貝克勒爾。該數字相當於一年遭受1.2希沃特,50年遭受12希沃特的內部輻射。而日本的國家標准規定,處理放射性物質的工作人員受輻射量的最大限度為一年0.05希沃特或者5年0.1希沃特。

報道表明,5名工作人員在燃料研究樓中的分析室檢測核物質時,打開不鏽鋼制的容器后,放在裡面的塑料袋發生破裂,粉末狀的放射性物質四處飛散。包括上述男性員工在內4名員工將放射性物質钚239及镅241吸到肺裡而遭受體內輻射。目前尚不清楚塑料袋破裂原因。報道稱,這5名工作人員已被送至專業機構,正在接受藥物治療以促使放射性物質排出體外。目前尚沒有人反應身體不適。原子能機構正對遭受輻射的詳細情況及對人體健康造成的影響進行調查。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