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MRJ客機首次亮相巴黎航展 但訂單恐為零

2017年06月21日13:0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21日電(許永新)據《讀賣新聞》報道,19日,世界最大規模的國際航空航天展覽會“巴黎航空展”開幕,日本三菱飛機公司展出了日本ja首架小型噴氣客機MRJ(三菱支線客機)的樣機。

MRJ(三菱支線客機)(資料圖)

這次參展的目的是為了宣傳研發工作正在順利進行,但本次航空展期間預計將不會獲得新的訂單。雖然市場今后對小型客機的需求會不斷增加,但該公司與競爭對手的差距也在拉大。

19日,三菱飛機公司社長水谷久和會見記者,他在提及展示樣機的意義時強調,這次最重要的使命是讓大家了解MRJ的研發工作正在順利進行。

三菱飛機的母公司三菱重工將MRJ業務交由社長公永俊一直接管轄,調動整個集團的力量從事研發工作。通過在航空展上首次展示樣機,水谷久和表示,總算站到了起跑線上。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