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大人氣地方鐵道線 搖搖晃晃去鄉下“收割”美景

2017年06月28日15:4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去日本旅游,從一大城市到另一大城市,很多人選擇新干線或者JR電車或者私鐵,解決大都市之間的交通問題。要想從大城市再深入小地方,支線鐵路的作用就顯現出來了。

今天我們要盤點的“地方鐵路線”指的是從鐵路主干線分支出來的地方支線。而“地方列車”則多指1-2節車廂構成隻有一人駕駛的小型列車。

它不僅作為當地居民日常使用的交通工具而不可或缺,那行駛在恬靜鄉野間,復古情趣十足的列車,更獲得了許多鐵道愛好者與游客的青睞。

眾多的日本地方鐵道,有哪些是特別值得推薦的呢?來看看日本旅游網站樂天經過問卷調查總結出來的一條條獨具特色的“地方列車”。有朝一日去日本,選擇這些穿越日本鄉土的列車,可以欣賞到別致的鄉野美景,想必這樣的地方鐵路會成就一次非凡的地方旅游體驗。(策劃:王寧 校對:劉戈)

青森縣∼秋天縣 五能線  

“五能線”鐵路緊貼日本海沿岸而建,迎面拍打而來的海浪近在咫尺,宛如調皮的少女,撩起裙擺堪堪躲過海浪嬉戲,不禁讓人感到一絲明快。

在觀光列車上,能夠聽到由青森縣津輕方言講述的古代傳說,並欣賞到三味線的現場演奏。

靜岡縣 大井川鐵道 

好似舊電影經典場景一般,隨著轟隆隆的火車聲響,火車噴著白氣,緩緩駛出了車站。

正是這充滿韻味的蒸汽式老火車,旅途顯得更加悠閑,也讓您可以盡情飽覽沿途美景。尤其是“奧大井湖上站”的自然風光,更讓人有誤入仙境的錯覺。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