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在美發售車型機器人SV-S500 24小時提供360度全方位監控

2017年07月05日14:2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5日電 據日本《MONOist》報道,7月3日,夏普公司在美國發售24小時提供360度全方位監控的車型室外安全機器人“SV-S500”。據悉,自2017年6月上市以來,該機器人已被美國大型安保公司“U.S.Security Associates”購入使用。

“SV-S500”機器人可利用GPS定位系統掌握當前地點信息,並可根據事先設定好的路線自動行駛並攝像。機器人通過前方的PTZ(雲台全方位)攝像機以及前后左右配備的4台廣角攝像機,對周圍情況進行24小時360度全方位攝像。機器人可通過無線方式將數據實時反饋,安保人員在監控室內即可輕鬆進行遠程監控,同時也減輕了巡邏警衛的負擔。此外,該機器人內部還裝有揚聲器和麥克風,當發現不法分子時,警衛可從監控室發出盤問的聲音后者開啟警報模式。

車型室外安全機器人“SV-S500”(資料圖)

此外,“SV-S500”機器人還配備有安全裝置。在一定距離內檢測到人或物體時,可自動減速或停止行駛。在安全性能方面,該機器人已經獲得了“ISO 13482”國際認証。

伸縮臂收回時的機器人規格為長1470mm,寬860mm,高1310mm。含電池的質量為210千克。據了解,“SV-S500”機器人最高時速可達5km/h,即使在凹凸不平的區域內也可正常行駛。

據悉,除安保公司外,夏普公司正在努力與工廠、倉庫、數據中心、機場等佔地面積廣的企業、機構提供合作方案。(編譯:秦英姿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