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住友化學與久保田合作試驗新的水稻種植方式 有望降低大米生產成本4成以上

2017年07月12日10:3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12日電 據日本《SankeiBIZ》報道,日本住友化學公司與日本農機企業久保田公司11日宣布,雙方將聯合實驗研究找出一個低成本的生產大米方式。

報道稱,兩家公司所說的低成本大米種植方式具體為,與通常的培苗之后再插秧的方式不同,新方法為在稻谷顆粒的表面涂上一層鐵粉直接撒向稻田的播種方式。

日本山形縣的某稻田(資料圖)

就具體的合作方式來看,住友化工公司負責研發品種和農藥,久保田負責農業器具和栽培技術,2、3年后,大米種植成本有望比現狀便宜4成以上,每60公斤的生產成本力爭控制在6000∼7000日元。

按照計劃,試驗將採用住友化工開發的品種“「越光Tukuba SD1號”,涂上久保田的鐵粉。該品種的單位面積的收獲量較大,直接播撒稻谷粒也不容易倒伏。試驗將在山形縣和兵庫縣的久保田營運的農場進行試驗栽培。生產出來的大米除了銷售給餐廳外,還將用於出口。同時,兩家公司也在研究教農戶這一新的栽培法,進行合同種植栽培。(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