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布日歐互認地理標志保護名錄 鬆阪牛神戶牛肉夕張甜瓜等入列

2017年07月12日14:4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12日電 據日本《SankeiBiz》報道,基於日歐EPA談判達成的框架協議,日本農林水產省於11日公布了日歐雙方互認的農產品食品的地理標志保護產品名錄。其中,日本提出的產品數量達31種,歐盟產品71種。這些列入保護名錄的產品會接受與國內產品一樣的審查手續,等EPA生效之后將得到保護。

鬆板牛肉(資料圖)

此次列入名錄的日本產品有“特產鬆阪牛”、“神戶牛肉”等知名日本牛肉,以及馳名海外的“夕張甜瓜”等農產品。歐盟方面則有“諾曼底卡蒙貝爾奶酪”等著名地方奶酪、火腿、橄欖油等。

夕張甜瓜(資料圖)

地理標志保護制度(GI)既限定產品的原料和制作方法同時也限定產地,所以禁止使用“∼風味”這樣模棱兩可的詞匯。此外,為保護翻譯成其他國家語言后的名稱,例如“帕馬森奶酪”(意大利)特指意大利產的帕馬森奶酪,日本產奶酪則不能以“帕馬森干酪”之名出售。(編譯:董宇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