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組委秘書長:秉持三大理念將2020年東京奧運會打造成創新型大會

2017年07月19日14:5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19日電(鄭瑾) 18日下午,東京奧運會組織委員會(下稱東京奧組委)秘書長武藤敏郎在東京舉行記者見面會,對即將在三年后召開的2020年東京奧運會准備情況進行了說明。

武藤敏郎在會上介紹,包括奧運會體育場在內的所有的新增設施的修整工作均在順利進行中。東京奧運會約有60%的場地將使用已有設施,有40%的場地將設置在東京都之外。在整體的預算上將努力實現更加有效地削減成本開支,並力爭做到分配更為均勻。

據介紹,在上個月召開的國際奧委會(IOC)理事會上已決定本次大賽將新增設15個賽事項目,包含籃球、自由泳等以年輕人為主要受眾的項目。此舉被認為將有助於提升東京在年輕群體中的吸引力。面向2020年東京奧運會,東京奧組委提出“每個人拿出自己最佳狀態﹔多樣性和協調性﹔面向未來的繼承”三個理念,並表示將以這三個理念為基礎,以最具創新精神的改革舉措辦好奧運會。

武藤敏郎指出,2020年東京奧運會將打造成為一個創新型大會,瞄准這一目標,奧組委組織的各項創新活動也在積極籌備中。

首先是奧運會巡回宣傳活動。巡回活動將首次在全國范圍內舉行,並將歷時兩年在日本各都道府縣進行巡回,以提升民眾對大賽的認知度和親近感。

其次是獎章項目。東京奧組委與NTT docomo、日本環境衛生中心、日本環境省及東京都共同聯手回收手機及小型家電,並將回收后的金屬制作成獎章。奧運會的所有獎章都將由回收后的金屬制作而成,這也可堪稱史無前例的創舉。該項目自今年4月實施以來,已從設置在日本全土的3000個回收點收集到大量的廢棄手機和電器商品。

第三是東京奧運會吉祥物設計的募集。募集將從8月1日開始至14日,此次募集對象包含所有日本人及持有日本在留資格証的外國人,募集作品將最終由日本各小學以班級為單位投票選出。由小學生擔當最終審查也是奧運史上首次嘗試。東京奧組委將設置吉祥物審查會,並表示期待可設計出大家喜愛的東京奧運會吉祥物。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