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衛大臣稻田朋美宣布辭職 失言語錄大盤點

2017年07月29日09:59  來源:人民網
 

資料圖:稻田朋美

2016年8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改組內閣時,被任命為防衛大臣的稻田朋美可謂引人注目的存在。她曾在2012年安倍上台后擔任行政改革擔當大臣,后於2014年9月轉任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2016年8月,稻田成為繼現任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之后日本第二名女性防衛大臣。

稻田朋美入閣引發日本國內外輿論的關注,特別是令中韓等周邊國家感到不安,因為其具有明顯的右翼和軍國主義傾向,在政治信條與歷史認識上與安倍非常接近。日媒曾報道,安倍希望將稻田放在重要位置積累經驗,試圖將其培養成“候補接班人”。

在歷史問題上,稻田積極為日本侵略歷史翻案,否認侵華日軍在南京大屠殺所犯罪行。她同時是參拜靖國神社的“常客”,並宣稱“靖國神社並非祈求不戰之地,而是宣誓為國家前赴后繼之所”。她還鼓吹“慰安婦”制度在戰時是“合法”的。

2017年7月28日,在任職防衛大臣將滿一年之際,稻田終為自己言行失誤埋單,在媒體與民眾的集體聲討中,不堪壓力宣布辭職。共同社稱,安倍承認對稻田負有任命責任,“向各位國民表示由衷的歉意”。稻田的辭職對支持率驟降的安倍政府而言是一大打擊。

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回顧一下,一年來身為防衛大臣的稻田朋美那些激怒日本國內外輿論的“瘋狂言行”。

(責編:周欣一、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