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宮城縣仙台七夕節開幕 三天會期預計吸引215萬人游客

2017年08月07日13:4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7日電 據日本Nippon News Network(NNN)報道,6日,堪稱日本東北宮城縣仙台市夏季風物詩的節慶活動“仙台七夕節”開幕,3天會期的七夕節預計吸引大約215萬人。

宮城縣仙台市的仙台七夕節(資料圖

活動期間,仙台市氣候清爽,人潮涌動,街道上裝飾了3000多根色彩鮮艷的竹飾。其中,包含了災區重建美好願望的由8萬余名仙台市中小學生制作的黃色紙鶴,特別引起了游人的注意。

5日夜,作為七夕節的前夜慶祝活動,當地舉辦了焰火表演,但由於多霧,影響了花火的觀看效果。

宮城縣仙台市的七夕節被稱為日本“東北四大節”之一,已經有大約400年的傳統,節日期間,各種各樣的豪華絢爛七夕裝飾將整個仙台市中心裝點得熱鬧非凡。(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