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星野集團聯手金融機構成立約140億日元基金 向地方住宿企業提供資金支持

2017年08月07日14:3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7日電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道,近日,位於長野縣輕井澤的星野集團聯合日本政策投資銀行、三井住友銀行等金融機構,宣布共同成立總規模約14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8.6億元)的基金,將向經營欠佳的地方住宿企業提供資金援助。星野集團將發揮自己的經驗與技術,參與業務重建和開展新業務。

星野集團旗下的一處賓館(資料圖)

據報道,面向那些陷入經營困難但有望發揮地段優勢等實現“重生”的住宿企業,成立的基金將提供抗震改建和裝修費用,也會為新建酒店等提供資金支持。對受援助的企業,星野集團將參與公司的運營,提供重振幫助。

2015年,星野集團與日本政策投資銀行成立過大約20億日元的基金,扶持經營困難的住宿企業。本次又聯手三井住友、三菱東京日聯及瑞穗三大銀行等新合作伙伴,基金規模增加到上一次的7倍左右,將有力擴大援助對象范圍。

日本的旅館(資料圖)

今后,利用“特殊目的公司”(簡稱“SPC”)的政策規定,受援助對象企業所在地的地方金融機構也有望加入扶持經營困難企業的活動中。

在日本地方上,由於大型連鎖酒店的市場“攪局”,再加上自身經驗不足等現實因素,不少住宿企業並未從紅火的入境游所帶來的日漸增多的外國游客當中受益。本次與日本政策投資銀行等金融機構的合作,通過新基金有望帶動地方經濟的活力,同時也提高自身的收益能力。(編譯:董宇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