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網友深夜評論 關注九寨溝7.0級地震

2017年08月09日07:5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雅虎發布的九寨溝7.0級地震信息
日本雅虎發布的九寨溝7.0級地震信息

人民網東京8月9日電(記者 孫璐)北京時間8月8日21點19分,在四川阿壩州九寨溝縣發生7.0級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西安、蘭州、四川省內多地有震感。

地震發生后,包括日本雅虎、《每日新聞》、日本電視台等在內的日本媒體對九寨溝震情進行了報道。九寨溝是日本游客赴華旅游的幾個首選地之一,除媒體的報道外,日本網友們也對本次四川九寨溝7.0級地震予以普遍關注。

有網友留言表示:地震對於任何一個國家來說都是可怕的,希望四川震區的人都沒事。有網友表示:九寨溝那麼漂亮的地方竟然發生大地震了,四川還有中國加油!希望平安無事!有網友表示:希望受災人員能盡快脫險,祈願九寨溝盡快震后重建。有日本網友感同身受回憶起熊本地震,留言稱熊本地震時受到來自中國的關照。還有日本網友在8日深夜留言:看了新聞后突然心裡很亂再也睡不著了,之前四川也發生過大地震,大家挺過來了,相信這次也應該沒問題。

(責編:劉戈、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