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業7月破產數量時隔兩個月再次增長

2017年08月10日09:3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9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日本市場調研機構東京商工research於8日公布了日本7月的企業破產數量(負債額達1000萬日元以上,約合人民幣60萬元),比去年同期增長0.3%,達714家,時隔兩個月再次突破去年同期水平。在日本各行業人手不足的大環境下,從事餐飲業等服務業的企業破產數量有所增加,按地區分別進行統計,則東京等大城市企業破產數量的增加尤為明顯。

日本7月破產企業的負債總額比去年同期減少11.4%,為1098億85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65億9310萬元)。負債額不滿1億日元(約合人民幣600萬元)的小規模破產佔全體的70%以上。在統計的10個行業中,5個行業的企業破產數量有所增加。服務業的企業破產數量同比增長2.7%,連續5個月高於去年水平。此外,批發業、建筑業等的企業破產數量也有所增加。運輸業、制造業、零售業的企業破產數量有所減少。(編譯:牛家殷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