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酒為載體引導外國游客深入地方 日本酒藏旅游協會強化組織作用

2017年08月10日11:0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10日電 據日本《TRAVEL NEWS》報道,近日,由原來的日本“酒窖觀光推進協議會”名稱改為“日本酒藏觀光推進協議會”的日本酒窖旅游組織召開會議,從加強組織建設,推動日本的酒庄旅游發展踏出了嶄新的一步。

日本某處酒窖(資料圖)

在日本入境游迎來興盛的時期,日本在呼吁入境游需要提振地方旅游的背景下,將大多地處鄉下的日本酒及酒藏向世界推廣,2016年11月成立了“酒窖觀光推進協議會”。本次會議明確了要通過酒藏觀光向全世界宣傳日本酒和地方的魅力,並計劃通過設立運營委員會等進行組織改革。

日本某酒窖陳列的日本清酒(資料圖)

2016年,由協商推動的酒窖旅游曾入選日本觀光廳主導的“地方主題觀光游客招攬項目”,還專門設立了網站,在山形、山梨、長野等地實施了模擬視察線路。今年,協會還將與郵輪旅游合作,將郵輪游客帶到地方酒窖,並加強宣傳和培養通曉日本酒文化的翻譯人才等。 (翻譯:秦英姿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