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破茂力壓安倍晉三成為下任日本首相的最熱門人選

2017年08月10日16:5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10日電(許永新)就哪一位政治人物是下一任日本首相的合適人選,時事通信社在3日至6日進行的8月份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原自民黨干事長石破茂為18.0%,位居首位,而現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為14.4%,位居第二位。在去年11月份的調查中安倍晉三位居首位,石破茂位居第三位,這次石破茂一舉超出。

對於安倍晉三圍繞學校法人“加計學園”問題進行的解釋,民眾的不滿情緒正在高漲,該調查顯示出“安倍獨大”現象正在逐漸瓦解。第三位以下分別為:自民黨第一副干事長小泉進次郎(13.1%)、自民黨政調會長岸田文雄(8.8%)、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7.9%)、總務相野田聖子(4.5%)。

與上次調查相比,小泉進次郎與小池百合子沒有變化,但岸田文雄與野田聖子的“支持率”卻大大提高。

此外,對於安倍晉三是否應該在預定於明年9月進行的總裁選舉中實現第三次連任,從而9月后繼續擔任總裁的提問,有51.8%的人回答反對,大大超過回答贊成的32.4%。此外,還有15.7%的人表示不明白。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