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菱地所等四家企業合力運營高鬆機場 18年4月實現民營化

2017年08月15日14:1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15日電 據日本《Aviation Wire》報道, 10日,由日本地產商三菱地所牽頭,聯合日本大成建設、太平洋顧問公司(PCIG)以及位於高知縣的Symbol Tower開發公司組成的企業聯合體,與日本國土交通省簽訂了關於高鬆機場在2018年4月實現民營化的基本協定。

高鬆機場(資料圖)

基本協定簽訂后,10月還將制定機場運營權並簽訂實施合同,12月開始大樓建設等,明年4月有望正式投入運營。

運營期間初定為15年,如運營方希望延長,最多可延長至35年。在出現不可抗力等情況時,最多可延長到55年。運營方將負責機場整體運營,包括飛機跑道、機場大樓、貨物樓、停車場等。

四家企業組成的企業聯合體將成立“特殊目的公司”(SPC),負責高鬆機場的運營。目前,高鬆機場的機場設施歸國有,而機場大樓則由高鬆縣和高鬆市負責運營,全日空和日本航空出資建設機場大廈,機場環境整配協會則負責經營停車場。(編譯:董宇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