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國人對牛肉需求增加,日本人比較郁悶

2017年08月16日08:29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原標題:日媒:中國人對牛肉需求增加,日本人比較郁悶

日經新聞網8月15日文章,原題:你聽到的喧嘩聲是中國對牛肉的渴盼 中國不斷增加的牛肉需求正帶來全球影響,巴西和美國出口商因中國進口禁令解除而大大獲益,日本和東南亞國家則因與中國的競爭而被迫接受高價。

不斷提高的收入水平正推動中國人對牛肉的需求,如今牛肉的售價要比豬肉貴得多。有預測顯示,2017年至2025年中國牛肉消費還將增長20%。增速如此之快,以至於中國本土生產商無法跟上需求。為此,北京解除了對巴西和美國的牛肉進口禁令。

2015年,中國恢復從世界第二大牛肉出口國巴西進口牛肉。今年6月中旬,中國解除針對全球第四大牛肉出口國美國的14年禁令。中美之間協議的達成,令日本貿易公司的成本升高。日本一家主要肉類食品批發商的採購員說:“當中國進口商開始採購更多美國牛肉時,採購成本就會上升。”

富含脂肪的牛肋骨在華頗受歡迎,因為吃火鍋時,脂肪部分很容易與牛肉自身分離。這種牛肉在日本也很流行,牛肉飯連鎖餐館會用到。如今,採購這種牛肉的日本貿易公司將面臨來自中國買家的激烈競爭。東南亞食品公司同樣如此。

中國人從沒如此需求牛肉。根據預測,2017年中國國內牛肉消費總量將達790萬噸,比2015年增長6%。2017年,中國預計將進口59萬噸牛肉。而到2025年,中國的牛肉消費量會比2017年增長21%,達954萬噸,而牛肉進口量將增長至105萬噸。(王曉雄譯)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