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宮城縣仙台將舉辦和牛能力大賽 競選“日本第一牛”

2017年08月16日15:3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16日電 據日本《河北新報》報道,9月7日-11日,第11屆日本全國和牛能力共進會(簡稱“全共會”)宮城大會將在日本宮城縣仙台市舉辦。屆時,全日本的品牌和牛都將齊聚一堂,比拼高下一決勝負。

現在距離大會隻有不到一個月時間,進入最終對決的各縣代表對爭奪“日本第一牛”勢在必得,都緊鑼密鼓地進入了最后的調整階段。

68歲的千葉多壽子培育的“茂洋美”和牛曾入選2016年宮城縣精品公牛。今年,她將作為唯一的女性飼養員參加本次大會。

日本全國和牛能力共進會現場(資料圖)

大約30年前,為了更好的生活,千葉多壽子正式開始養牛。多年來,憑借“不懂就要問”的信條,她通過向獸醫請教養牛訣竅,積極購入高品質母牛等方法,現如今已擁有17頭牛。千葉多壽子講道,“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果斷是很重要的”“依靠周圍人,不懂就要多請教”。

今年的和牛大會在日本東北的宮城縣舉辦,而宮城縣仙台市是品牌牛“仙台牛”的所在地,本次大會除了是進一步宣傳“仙台牛”的好時機之外,也是宣傳日本大地震的災后振興、表達對大家幫助重建家園感謝之情的平台。

在宮城縣仙台市舉辦的第11屆日本全國和牛能力共進會准備現場 

新聞鏈接·日本全國和牛能力共進會簡介

日本全國和牛能力共進會,每五年舉辦一次,舉辦地在日本各地輪流。

來自各地的牛匯集一堂,就品種改良成果、出眾性等展開審查,共分為“種牛部”和“肉牛部”,每一屆大會會有500頭左右的牛參評。獲獎的和牛會增加其市場價值,所以日本各都道府縣都十分重視。(編譯:秦英姿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