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乒乓球崛起引中國注意 日媒:挑戰馬龍幾乎不可能

2017年08月17日14:37  來源:參考消息網
 
原標題:日本乒乓球崛起引中國注意 日媒:挑戰馬龍幾乎不可能

張本智和在比賽中。新華社記者單宇琦攝

外媒稱,日本公開賽與其說展示了日本的崛起,不如說展示了中國的乒乓球霸主地位,但中國的球星們也在關注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東道國———日本。

據共同社東京6月18日報道,石川佳純、伊藤美誠和亞洲冠軍平野美宇在面對中國選手時全都鎩羽而歸,而裡約奧運會銅牌得主水谷隼則是唯一進入男單四強的日本選手。 這對許多國內球迷來說是一針清醒劑。

此前,他們因為日本在上個月的世乒賽上取得的成績而飄飄然:平野美宇獲得一枚銅牌,13歲的張本智和打入男單八強。對作為中國乒乓球最強競爭對手的日本選手,中國選手們留下了溢美之詞。

獲得男單冠軍的馬龍說:“過去幾年來,日本一直是我們的主要競爭對手。在包括裡約奧運會在內的團體比賽中,他們都和我們一起進入了決賽,是一支非常強的隊伍。我們將他們視為一個威脅,也視為一種壓力。他們很年輕,充滿了潛力。”

報道稱,雖然公開賽前的議論主要圍繞日本新星平野美宇和張本智和展開,但在東京體育館舉行的此次比賽中,站上最高領獎台的卻是中國新星孫穎莎。這名年僅16歲的小將淡化了自己取得的佳績,而是談起了未來可能與年紀相仿的伊藤美誠和平野美宇展開的競爭。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