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美軍承認“菲茨杰拉德”號事故原因系美艦過失造成

2017年08月18日17:02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媒:美軍承認“菲茨杰拉德”號事故原因系美艦過失造成

今年6月,美國海軍“菲茨杰拉德”號宙斯盾艦在日本伊豆半島近海與一艘菲律賓貨船相撞,致7名美軍船員死亡。據日本共同社報道,17日,美國海軍高官向媒體承認該事故系美艦方面過失造成,稱“當時艦橋部位的警戒監視存在明顯鬆懈。”美海軍當天宣布將對該艦艦長等10余名乘員予以處分。

據該海軍高官透露,相撞原因目前仍在繼續調查。關於包括艦長在內的3名乘員,美軍方給予處分的理由是質疑他們的領導能力。指揮調查的美國第七艦隊司令奧庫安決定於當地時間18日對3人進行調職。目前尚不清楚3人是否會被移交至軍事法庭。

據美國海軍17日公布的報告指出,“菲茨杰拉德”號宙斯盾艦與菲律賓籍貨船於6月17日凌晨1點半左右,在伊豆半島石廊崎附近海域相撞。當時,海面平靜月色清朗,不存在視線問題。而該驅逐艦僅打開了導航燈進行夜航。

事故發生時大部分船員已就寢,因巨大的撞擊聲驚醒的士兵將同伴叫醒。大量海水從沖撞造成的船體龜裂處瞬間涌入,船員攀梯疏散到艦體上部。據稱,溺亡的7名士兵當時在裂縫附近。(記者 趙建東)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