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華日軍第731部隊新罪証公開 與日NHK紀錄片相佐証

2017年08月19日09:4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圖為侵華日軍第七三一部隊野外訓練照片資料。

18日,侵華日軍第七三一部隊罪証陳列館公開了一批七三一部隊從事人體實驗、細菌研制生產的最新証據——專做鼠疫菌用的電流孵卵器、細菌戰犯筆供、輸送“馬路大”的檔案以及一批七三一部隊當時照片。據侵華日軍第七三一部隊罪証陳列館館長金成民介紹,此次公開的新証據與前不久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NHK播放的紀錄片相佐証,進一步証明了侵華日軍第七三一部隊的反人類暴行。

圖為實物與書籍記錄相互佐証。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侵華日軍第七三一部隊是以研究防治疾病和飲水淨化為名,秘密進行細菌武器研制和生產的秘密部隊,並用人類活體進行實驗,其當時基地建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平房區,是世界歷史上規模最大的細菌武器研究、實驗及制造基地。據現有史料記載,包括中國人、朝鮮人、俄羅斯人在內的至少3000人在“七三一”被進行過活體實驗。

(責編:周欣一、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