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陸新干線隧道施工砂土崩塌 造成地表塌陷

2017年09月12日08:1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北陸新干線隧道施工砂土崩塌 造成地表塌陷

據日媒報道,近日,位於日本福井縣蘆原市柿原的北陸新干線·柿原隧道施工現場發生砂土崩塌,導致地表操場出現直徑約15米、深約8米的塌陷。

管理施工的鐵道運輸機構大阪分社表示,雖然當時有5名作業人員在場,不過即將崩塌前進行了避難,因此均平安無事。

據該分社介紹,事發現場地下十幾米處曾實施挖掘作業。隧道全長2530米、高8.4米、寬9.5米。金澤方面入口往裡730米左右的位置突然發生崩塌,約1500立方米的砂土流入隧道內。

據悉,當時隧道內有5名作業人員,由於即將崩塌前發現隧道內壁的混凝土剝落,因此進行了避難。

報道稱,崩塌現場是1處蘆原市營操場,可進行棒球及壘球運動。該市表示,由於地處山間,平日裡使用者不多。崩塌那天清晨下過雨。

據了解,日本北陸新干線的長野至金澤區間已於2015年3月通車。目前正在進行金澤至敦賀(位於日本福井縣)區間長達113公裡的延伸施工作業。敦賀站目標在2023年3月末前實現通車。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