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功進行全球首例新生兒心臟搭橋手術

2017年09月14日10:3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CBC電視台截圖

人民網東京9月14日電(許永新)13日,位於名古屋的中京醫院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為剛出生的男孩成功進行了全球首例心臟搭橋手術。據CBC電視台報道,男孩已於13日出院,其父母也出席了發布會。

該男孩今年5月,在出生41天時接受了心臟病手術。男孩天生就並發兩種症狀:部分心臟血管被堵住的“肺動脈閉鎖症”和無法向心臟輸送血液的“冠狀動脈閉鎖”。

據中京醫院介紹,該病症除去國外幾例進行心臟移植的情況之外,在生后一個月左右就會死亡。但該男孩在心臟裡面及外面兩處用人工血管連接,接受了搭橋手術,而且其后的過程也很順利,因而在13日出院。

男孩父親表示,能夠順利出院,對醫院的大夫真是感激不盡。男孩母親表示,沒想到會等到這一天,感到非常開心。

中京醫院院長絹川常郎表示,利用通常的手術手段保住了生命,這屬於全球首例。

中京醫院介紹說,該治療方法可以期待應用於同樣病症的患者身上。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