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游界興起一股旅行“VR化”的苗頭  讓旅行途中不再無趣

2017年09月15日14:4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15日電 據日本《Sankeibiz》報道,如今“夕陽紅旅行”正盛,為使中老年游客、外國游客的長距離出行更為輕鬆舒適,日本觀光業界正在冒出一股利用最時髦的VR技術開發新型旅游產品的苗頭。

本月10日上午,一架在成田機場起飛的飛機上,所有中老年乘客都佩戴上了VR設備。這是日本航空公司策劃的第一個日本國內飛機VR體驗項目。這些60-70歲銀發一族是要飛行13個多小時去冰島旅游,引入了VR,讓老年旅游者不再覺得出國旅行的長途飛行是一件苦差事。

VR旅途(資料圖)

巴士旅行,也時常會因為堵車而耽誤行駛時間。今年5月份,東京急行電鐵公司就已經在一輛高級觀光巴士內進行了VR試驗。

此外,利用VR技術的旅游本身也在實現VR化。ANA旗下的旅游公司從今年9月份開始嘗試了一項新旅游活動,那就是向無法去旅行的父母、祖父母贈送VR機器,讓他們能夠看到孩子們在旅行中拍攝的全景圖片等,從而實現如同真的在與孩子們一塊旅游的錯覺。

日本政府計劃在2020年使訪日游客數量達到4000萬人次。為實現這一目標,除了要放寬發放簽証的條件吸引中國及亞洲地區外的游客之外,通過VR技術也利於挖掘歐美游客的訪日需求,讓他們覺得長途飛行的旅途不再無趣。(編譯:秦英姿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